实施专业课程认证 提升产教融合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工作,通过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有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31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产教融合课程认证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洪俊主持,校长张维、各二级院部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洪俊就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与内容、标准完整与规范、教师构成与要求、教学活动与过程、学习考核与评价、课程示范、特色实践八个方面汇报了《产教融合课程认证标准讨论稿》,各二级院部参会人员分别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围绕课程认证标准的相关指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产业需求,对讨论稿中标准的整体难度、评议指标、量化指标、实施的可行性、与相关课程项目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维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课程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理解课程认证以学生为本,让学生最终受益;二是课程认证要从解决“如何上好一堂课”这个基本问题为导向,提升课程满意度;三是加强行业企业深度合作,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

(/教务处:欧杨 图/沈丹 审核/段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