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务处学期工作计划安排,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将于第十九周三(110)中午—第十九周日(114)晚21:00进行网上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2.四史课程选课注意点和要求说明:

“四史”教育为国家要求的选择性必修思政课程,按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进度相关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在“四史”教育类选择性必修课:四史教育——党史(A)、四史教育——新中国史(A)、四史教育——改革开放史(A)、四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A),四门课中选择其中一门并取得成绩合格,否则影响毕业,请各位同学在校期间尽早选课。

  1. 之前已经选过四史课程的同学不用选,本次选课的同学只需在四门课中选一门,无需多选(如多选,后期无法退选,多选的课必须按时上课,完成作业等考核,如成绩不及格影响毕业),选课成功后请务必按时上课、完成作业等,如成绩不及格影响毕业。

  2. 本次选课为22级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四史课程选择机会,为不影响毕业请之前未选的22级同学本次务必完成选课。四史课程每学期都开,本次没选上的23级同学可以下学期再选。

    3.学生必须本人上网选课,不得请别人代选。

    4.学生应重点选修与本专业交叉的课程,以完善知识结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开设的课程不可再选,否则不重复计算学分。

    5.公共选修课成绩不合格的没有学分且不予补考,可重新选课,直到修满规定学分。

    6.学生若因选课不当或课程变动等原因需退选或补选课者由教务处安排集中进行。

    7.因公共选修课资源有限,如所有选课课程都已选满,教务处不再另行增开上课班级。没有选满的学生可等下一学期继续选课学习。

    8.选课之前请先参与学生评教,否则无法进行选课操作。

     

     

    教务处

    202419

    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选课、评教操作手册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网络平台公共选修课班级QQ群统计表

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选课、评教操作手册.pdf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网络平台公共选修课班级QQ群统计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