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立正保电商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正保电商产业学院成立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青、徐建宁,大区经理李季。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部分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学校副校长杜萍主持。

 杜萍首先对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出席本次会议相关人员。其次对正保电商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的有效载体,旨在解决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程淮中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并表示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我校正保电商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正保电商产业学院的建设将会把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将为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为电商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一种全新有效的模式和途径,有效破解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矛盾,为区域经济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最后程淮中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经济管理学院要借助正保远程教育公司共建正保电商产业学院,做好顶层设计,盯住四年后江苏省教育成果奖申报;第二、通过共建正保电商产业学院,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业务水平;第三、加大电商人才引进,重点打造正保电商产业学院,每周每月有简报;第四、课程建设方面,要共建2-3门课程,争取开发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第五、成立正保电商创新班,选派优秀教师做班主任,组织创新班学生参加省赛、国赛。

 蔡理强代表企业致辞,表示正保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对我们企业和学校来说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期待着双方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育出更多优质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学校扎实推进正保电商产业学院建设,重点打造正保电商产业学院,以江苏财经学院正保电商产业学院为样板,对全省、全国进行推广。

 周永刚、徐建宁代表校企双方对正保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向大家作详细汇报,随后周永刚、刘青代表校企双方进行签约,程淮中、蔡理强代表校企双方为正保电商产业学院成立揭牌并合影。最后程淮中陪同蔡理强一行参观了校园相关场所。

 此次正保电商产业学院成立是学校扩大开放办学的新探索,是推进校企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有效路径和重要载体,是学校全方位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水平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孙磊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