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江苏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1


310日至12日,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行。

本赛项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竞赛内容由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管理 1+X 职业能力测评、仓库布局设计与仿真搭建及PPT汇报三个模块组成;学生组竞赛内容由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作业方案实施、仓库布局设计与仿真搭建及汇报和物流管理1+X 职业能力测评四个模块组成。大赛旨在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专业基础知识、物流作业方案的设计与实施能力和智慧物流技术的应用能力,提升选手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专业团队协作、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培育和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崇尚卓越的工匠精神,推动高职院校物流管理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激发和调动企业关注和参与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物流管理专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学生组有4支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教师组有3支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我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财政厅等15家省级机构联合主办,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以赛促学,有利于参赛选手系统掌握物流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展现了江苏省高职院校物流专业高超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66支代表队2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150多名工作人员及学生为大赛提供了志愿服务,学校作为承办单位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各项服务工作,赢得了组委会和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图/宣传部,文/孟英伟、吴存兵;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