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说”教学主题活动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标准”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98

      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6月6日下午,学校2022年“三说”主题教学活动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标准”在图书馆550报告厅拉开帷幕。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等校领导、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及参赛老师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设8分会场,由各院部党政领导班子组织教师、学生代表一起在线观看直播。


活动开始,教务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介绍了本次活动规则及汇报顺序。接下来,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负责人朱兆军、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方向)负责赫英歧等11名由二级教学单位预赛选拔推荐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选手们准备详实充分,从专业名称、入学要求、基本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与学时安排、教学基本条件、专业发展特色、质量保障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并根据人才需求规格的变化和岗位技能的提升要求,优化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不断完善专业体系,通过推进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融合,对接国际标准,实现专业建设国际化,协同开发专业教学资源,结合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形成有行业特色的专业标准。



每位选手汇报完毕后,由校领导、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通过纸质评分表和学习通进行集体打分。最后,副校长杜萍现场宣布最终比赛成绩王莹老师获得一等奖,赫英歧、奚敏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傅伟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文/教务处:高捷   记者团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