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集训队伍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12

为及时了解备赛情况,现场调度集训进展,2022年4月18日上午,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莅临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十组集训现场调研指导。

程淮中一行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教师们的训练、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对奋战备赛的教师们表示深切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参赛教师把教学能力比赛作为展现学校风采的重要窗口,把备赛工作作为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的过程,并紧密围绕比赛要求,狠抓细节,逐个梳理比赛内容,通过比赛全面引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期望全体备赛教师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积极调整好心态,拿出财院人的精气神,赛出学校水平,并要求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为圆满完成备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杜萍一行认真听取各组备赛进展汇报,和全体选手一起仔细研判需要突破的领域,深入挖掘最为精彩的亮点。针对各组的实际情况,她提出系列指导意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实施报告之间的相互印证,结合教学成果奖内涵特色,对文本内容进行优化整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共同寻求贴近日常生活、关联职业岗位的鲜活案例;打破教材体系内容,进行项目化、任务式设计,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  


校领导莅临现场调研指导和关怀鼓励,进一步激发了各集训队伍的备赛热情,增强了寻求精彩纷呈亮点的动力源泉。备赛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投入集训,争取2022年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图/文:高捷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