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说”教学主题活动之“说活动育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25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1117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学校开展“三说”教学主题活动之“说活动育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锋、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院长常绿、淮安技师学院院长朱延华等受邀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550主会场和各院部分会场组成。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梁枫、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王丹和部分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和参赛老师等一起参加了主会场由活动。本次活动还设了10各分会场,采用在线观看直播的方式,由各院部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观看。

活动开始,教务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介绍了莅临现场指导的校外专家,并宣布本次活动规则及汇报顺序。随后,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周爱群、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赵燕等12名二级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选手们根据推进 “价值引领、文化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开展“素质提升、活动育人”等方面取得典型成效、存在问题,并结合今后发展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改革思路、解决方法和实施途径。每位选手汇报完毕后,由校外专家、校领导进行提问,并和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通过纸质评分团和学习通进行集体打分。


韩香云充分肯定了连续三年的“三说”教学主题活动,也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提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育人使命与责任;二是不断开拓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三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韩书记强调,“三说”活动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始终将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结合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环节予以落实。要对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坚持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解决人才培养中最核心的问题。要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地方的实践探索,说的好更要做的好,才是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最后,冯锋代表校外专家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并现场宣布了最终比赛成绩。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田林双、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解瑞卿、会计学院张卫平、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嵇正波获得优秀奖。


(文/欧杨、高捷  /记者团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