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数说‘十三五’ 一同看教育”职业教育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325

4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数说‘十三五’ 一同看教育”之“聚焦适应性 聚力高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作综合发布。

曹玉梅介绍,“十三五”以来,江苏先后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省级财政累计投入达36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江苏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十一连冠”,参加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实现“九连冠”。江苏职业教育每年向社会输送约50万名技术技能人才,全省现有高技能人才455万人,规模保持全国领先。

曹玉梅介绍,江苏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规律,充分彰显类型特色,将职业教育打造为更加关注生涯发展的教育,打造为手脑并重的实践教育,打造为紧密联系行业企业的跨界教育,打造为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近年来,江苏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现代职教体系构建、扩大优质学校规模、推进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推进“三教”改革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全省职业院校积极服务社会,职业教育贡献度显著提升,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全面推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质升级,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智力和人才支撑。

来自中央及省市近20家媒体单位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教师工作处、高校学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发展规划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省教育评估院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4/13/art_64084_44.html

 

曹玉梅作综合发布

发布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