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防控疫情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33

2020年寒假期间,20会计15班郭阳同学主动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为家乡的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疫情盛行之时,控制人群的流动是重中之重,他每天都会按时到达岗位,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帮助村民办理出入证,同时劝导他们尽量减少外出,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当问及为何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郭阳回答道:“我可以尽我所能地为社会服务,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我们村庄人口较少,但地理位置处于关键路段,大部分的志愿者都是返乡大学生,我们一起挨家挨户地给村里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共同守护防疫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卡。村民们也都主动贡献物资,让我们在寒冷冬天值班的时候,心里始终暖暖的。”

  


“疫情当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向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地解答各种疫情问题。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图文/会计学院李琼  审核:方书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