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到白马湖大道路桥工地实践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80

为了全面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3月24日,工程造价专业19级工程造价专业、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代表在崔宝慧老师的带领下到白马湖大道路桥工程进行了实践训练,项目工程相关领导等人员热情接待,项目总工全程陪同讲解。

本次实践训练包括参观指导和习后交流两个环节。在带队老师和公司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实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施工现场上的设备设施如钢筋棚、钢面桥、及混凝土搅拌站,并对现场路基工程施工工艺、材料、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操技术分析。同学们对各项建筑指标、建筑要求、建筑规范等有了全面了解。而在习后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也都纷纷提出了关于建筑各方面的问题,与老师同学做了积极交流。很多同学表示,这次实地考察学习让他们收获颇丰。极大丰富地扩充了参观学生的知识储备,扩宽视野的同时又丰富了专业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深入项目现场,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

  

通过专业实地综合实践,同学们对现代建筑施工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增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明白理论联系实践才是学习专业课的最有效途径,并为他们以后走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卢薪宇 崔宝慧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