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专题

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471

   近期南信大组织了一次走进母校传播南信大声音,传承南信大精神母校行宣讲活动。

   2021年2月初,带着学校准备的海报、宣传视频与PPT,我满怀兴奋,踏上了母校回访之行,来到了丹阳市第六中学。

   进入教室,看着课桌上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课桌旁整整齐齐的讲义文件夹,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书与一角的高考倒计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今天的辉煌成就与荣耀背后承载着多少辛酸的眼泪,多少勤劳的汗水,多少挑灯的不眠夜,多少黎明的读书声,每每想到这里,我都百感交集。带着对母校的满腔思念,我重温了当年老师的亲切和蔼,与老师深情拥抱。向老师汇报了在大学几年里的收获,并介绍了我就读大学的概况。我先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同学们都看得非常入迷。紧接着我打开PPT,向他们简单介绍了我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各类社团,然后重点介绍了南信大的历史背景、重大成就、强大优势学科与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及生活条件。同学们都对南信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有学生当场表态要将南信大作为高考的志愿学校。看着学弟学妹兴奋激动的脸,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成就感与自豪感,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宣讲结束,我向大家分发了宣传海报,并告知了他们我的联系方式,加了好友,以便以后进行交流和沟通。

   这一次的实践活动非常成功,我自己也获益良多。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得不到的宝贵实践经验,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历练。我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这样的锻炼机会,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让更多人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供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