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138

1219日上午,淮安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对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估、审查、认定。会议在明德楼310室举行,副校长杜萍出席并发表讲话。

评审会上,杜萍从学校概况、职业技能鉴定情况、学校准备情况、参与评估人员、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与专家组进行交流,并结合我校技能等级认定情况,对本次申报的银行综合柜员、化学检验员、药物检验员、糕点面包烘焙工、饲料加工工、汽车维修工、电工、车工、铣工等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吴存兵从学校具备的组织和专业优势概况、规章制度文件、申请开展评价的职业(工种)、场地设备情况和人员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之后,查阅申报材料,由各项目负责人引导,实地察看职业技能鉴定所、制卷室、档案室、职业工种考场设备与环境,并对申报工种的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管理流程、题库、监控等环节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核评估。

专家组现场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机构设置完善、制度完备,考务管理人员、考评人员、专家队伍齐全,技术资源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场地设施满足评价认定工作要求,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基本条件。

据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适应现代社会人才竞争的必然要求,也是放活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探索更加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人才评价方式方法的重要手段。对认定合格人员,由评价机构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技能人才统计,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待遇。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副书记陈振东、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徐建高教授、教务处朱军、张健以及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图文/教务处 朱军 吴存兵,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