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科技赋能教育,合作开创新局 —— 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23

12月14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育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金融机构领导、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各校企合作理事成员单位代表、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和金融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萍主持。

 

图为年会现场

 

图为校长程淮中致欢迎词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致欢迎辞。程淮中指出,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自组建以来,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校企双赢为目标,在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理事长韩香云做主题报告

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以“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育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为主题在年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以来合作发展取得的成绩:一是完善集团运作机制,管理服务能力大幅提高;二是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三是持续交流互动,多元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四是加强校际沟通,人才培养通道高效贯通;五是校企合作深度提升,社会服务融合推进。集团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决定将2021年工作的重点,聚焦于“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育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这一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韩书记表示第一,现代金融进入以金融科技为标志的新金融时代;第二,新金融时代的到来,对金融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第三,校地协同构建命运共同体是职业教育应对新金融挑战的必然选择;第四,金融科技的兴起为校地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提供了战略机遇;第五,真抓实干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育新时代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

金融学院院长田青介绍了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情况,并就专业群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度交流。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金融科技对金融职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金融行业人才需求特征与变化等相关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年会的召开,加强了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校地人才培养的融合发展,对加快校地命运共同体构建,培育金融科技技术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金融学院段洪俊  /党委宣传部:孟文玉 审核: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