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567

816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学会职业教学分会会长周建松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二级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程淮中、嵇芹珍、杜萍、王传荣、粱枫、王丹,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等部门中层干部,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副院长(主任)等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程淮中主持,并代表学校对周建松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周建松教授从七个方面解析了当前高职院校二级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问题。从“正确把握高教性和职业性的关心、正确把握高等职业院校的定位、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标准制度与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讲解了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紧接着介绍了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是高质量发展有效机制,提出需要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努力提高中层干部素质和能力。最后,周建松教授重点围绕二级学院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担当作为,分享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院校所做的努力和成功经验,并建议在“做忠诚的干部、把握两个关系、注意三个基本点、努力做到四个有、不断强化六个力”等方面,争做一个优秀的中层管理者。

报告会结束时,校长程淮中作了总结讲话。程校长表示,周建松教授为我们详细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主题,对我校寻求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二级学院建设具有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希望同志们以此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理解、认清形势、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 教务处:高捷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