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464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 20 日,教务处将2020级的32个专业分成四个答辩小组,分别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校内认证答辩。学校领导韩香云、程淮中、嵇芹珍、杜萍、王传荣、梁枫、王丹等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质疑论证”的形式进行,由各专业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各专业汇报人围绕“修订理念”、“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设计”、“专业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阐述,各位专家经过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准确,给出中肯的修改建议。会上,校领导嵇芹珍、杜萍、王传荣、梁枫、王丹等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特色打造、指导文件研读、加强工作调研、科学对标分析、开展系统论证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并给予相关整改意见。

校长程淮中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环节;三是进一步明确制定人才培养工作依据;四是落实培养方案全覆盖审查工作。程校长要求教务处督促各二级学院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工作,邀请行业专家、高校专家对所有专业进行全覆盖评审。

论证会上,党委书记韩香云指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必须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实现学校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落脚点。组织召开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视。

此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合作交流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学术委员会等职能部分负责人同时担任答辩会评委。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全程参会。

  

文/图 教务处:徐白梅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