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预就业顶岗实习赴岗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24

111日下午,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预就业顶岗实习赴岗前学生座谈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军、院长蒋道霞教授、副院长徐建高教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顶岗实习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为期6个月,毕业生分赴中电熊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格华纳苏州有限公司、韩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淮安)分公司等10家企业实习。

座谈会上党总支刘军副书记强调,为适应社会制造业对人才的需要,我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具备极强的实践能力,而顶岗实习便是提高这一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实习,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们吸取更多工作和社会经验,这将对我们毕业后踏足社会,谋生立业有很好的借鉴和帮助作用。因此,我们要抓住这次实习和锻炼的机会。

副院长徐建高教授告诉同学们,本次顶岗实习学院采取分团队集中实习,自9月开学以来工程学院党政积极联系、考察和我院专业相关的企业,并安排多场专场招聘会进行企业宣讲和面试、笔试。进入企业实习的每一个团队都有跟进的专业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老师,确保本次实习的专业对口和顶岗实习质量。

最后院长蒋道霞教授要求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应该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遵守本专业以及实习指导老师所做的实习安排。按时完成顶岗实习手册。二是同学们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听从企业指导老师的安排,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地点,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实习工作。

随后,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古老师向各实习团队的学生发放了毕业生双向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并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正确填写方式和返校毕业答辩时所需要上交的材料。陈华利老师在会上提醒各位同学返校时要注意助学贷款毕业信息核对并强调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返还助学贷款。宗洪亮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及时退宿、按时缴费,主动还书等相关离校工作。(文/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