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江苏省高职高专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86

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行江苏省高职高专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竞赛有五位老师参加,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
    
潘亚兰老师从习近平主席给父亲写的家书引出讲课主题《弘孝道,传家风》。苑晓丽老师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方面阐述了《新民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于兴艳老师运用大量史实的阐述为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
    
刘燕老师从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同胞、爱祖国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四个方面对《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胡晓娟老师则从“A4纸上看人生的热门帖子引入,鼓励同学们画好人生的九百个方格,从而引出《人生观是对人生的总的看法》的授课内容。
    
竞赛环节结束后,现场各位专兼职老师分别和五位选手就授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参赛老师都有精心准备,竞赛表现非常精彩,各有各的风格。针对不足之处,老师们还进行了针对性交流。本次教学竞赛为马院专兼职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机会,也有利于促进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文/史琪   翔宇社李瑶     /仲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