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助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62

为了加强学院新生班主任及助教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保证2018级新生入学后的服务质量,9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JB1楼召开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助教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副书记罗斌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助教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斌详细说明了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事宜及注意事项,对贷款政策、兵役登记、特殊学生关注以及其它学生安全事宜进行了解读布置。接着,强调了新生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未成年新生以及军训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办法。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要求班主任和助教要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好新生接待及教育工作,对新生班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新生班主任和助教要了解新生入学近期日程安排,在迎新现场、新生家长会、宿舍走访、新生开学典礼等日程安排上做好准备工作。着重强调了新生入学之后,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新生心理情况和未成年群体。二是以引领新生思想和服务新生成长为己任,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发挥专业教师带班优势,注重引导学生学习,在学生学业规划、专业培养、技能提升等方面要给予新生积极引导。

此次班主任培训会是学院提升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加强学生管理,实现协同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使新生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工作原则、方法和艺术,为学院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