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及素质教育讲座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50

各院():

根据教务处学期工作计划的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和素质讲座选课工作将于第十五周三 (1213)——第十五周日(1217)进行网上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72016级在校学生。

二、选课时间及操作步骤

1.登录选课网站: http://61.160.19.22:8081 (外网)http://10.192.100.66(内网1http://10.192.100.67(内网2http://10.192.100.68(内网3))

2.输入学生个人用户名(本人学号)和密码,进入选课界面;

3.点击网上选课”->“全校性选修课、 “网上选课”---“素质讲座”,进入选课界面,选择课程或讲座,按提交按钮;

4.选课结束后,应退出选课页面,以免被他人修改数据。

三、选课要求

1.学生入学后第二——第五学期可以选修公选课,按教学计划的规定修读学分。每门公共选修课程为27学时,2学分,周学时为3.0-0.0;素质讲座为2学时,0.2学分,周学时为2.0-0.0。学生在校三年内应修读公共选修课4门,8学分(公共选修课不可重复选修,课程名称相同或相似的视为同一门课程),听素质教育讲座至少3次。

2.学生必须本人上网选课,不得请别人代选。每名学生每学期原则上可选两门公选课和两个讲座。

3.公共选修课分为文化素质(A)、艺术素质(B)、文工交融(C)、职业考证(D)四个模块,其中艺术素质(B)、文工交融(C)模块必须至少各选一门,(职业考证类选修课主要为学生参加非本专业必备的职业考证服务,不计学分,由学生自主选择,将根据学生考证报名情况开设,届时另作通知)。

4.学生应重点选修与本专业交叉的课程,以完善知识结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开设的课程不可再选,否则不重复计算学分。

5.公共选修课成绩不合格的没有学分且不予补考,可重新选课,直到修满规定学分。

6.学生若因选课不当或课程变动等原因需退选或补选课者由教务处安排集中进行。

 

四、特别提示

1.本学期开设七门尔雅通识课程,统一网上授课,需要备有电脑或智能手机,可以自己选择任何时间打开相关网站听课,在规定时间内修完即可。主讲老师为重点大学的知名教授,欢迎大家选择。

课程名称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

职称

国学智慧

曹胜高

东北师范大学

教授

大学生安全教育

王大伟等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教授

戏曲鉴赏

吴乾浩

中国艺术研究院

研究员

女子礼仪

周季平

中华女子学院

培训师

西方美术欣赏

孙乃树

华东师范大学

教授

中国现代文学名家名作

温儒敏

北京大学

教授

声光影的内心感动:电影视听语言

吴卓

四川大学

讲师

 

2.星期二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安排在晚自习11-13(1830-20:40),希望走读生不要选择这个时间段的公共选修课。

 

3.素质教育讲座安排在每周一下午3节课后(1555-17:20),素质教育讲座选中并按要求到场听讲方可获得素质教育学分,选中而未到场的如未事先请假将倒扣素质教育学分,未选中仍可听讲座,但不加素质教育学分。

 

 

教务处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