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学术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8日,为期两周的“苏教名家”培养工程“走进学术殿堂 感受学术前沿”学术周活动在南京大学启动。本次研修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致辞。省教育厅、省教科院、南京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省148名“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参加开班仪式。

潘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大先生”等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强师德、提师能、优结构、激活力,全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亮点纷呈,取得一系列新成绩、新成效。

潘漫强调,此次学术周是“苏教名家”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要立足江苏教育,探索高层次教育人才培养机制。要聚焦立德树人,产生有影响的教育改革成果。要发挥名家效应,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他希望全体培养对象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树形象,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加快构建江苏基础教育人才高地,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省政协和省委党校专家、南京大学资深教授等知名学者担任主讲人,就经济、人文、科技、艺术、教育、心理学等多个领域中的关键问题,通过6个模块23场专题讲座,以期让学员感受到思想的深度、学术的厚度、人文的温度,拓宽知识视野,充实知识结构。此次活动还设计了现场体验式学习环节,鼓励学员打开教育视野,逐渐形成个人教育教学主张,从“名师”“名校长”走向“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