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11日,2023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一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学年教育报刊宣传通联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子敏强调,教育宣传工作是党的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以优异的教育答卷开好局、起好步,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教育宣传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教育强国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江苏教育发展实际,聚焦“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江苏何为”的时代命题,全面展示江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积极探索,突出反映各地各校“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

徐子敏指出,当前,教育宣传工作者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不断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始终把“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作为第一要求,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职责,始终把“守正创新、融合传播”作为第一工程,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舆论思想。

徐子敏强调,各地各校必须把教育宣传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新机遇,利用新条件,创造新优势,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工作,为教育科学决策、营造良好的教育改革发展氛围作出积极贡献。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壮大主流宣传声势影响;强化百姓视角,推动教育新闻宣传落地生根;抓好数字转型,高质量建设全媒体教育宣传体系。

徐子敏要求,厅属优质教育报刊在提升广大师生政治素质、思想武装、道德品质和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只有齐心协力办好、荐好、用好厅属教育报刊,并将其与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统筹协调落实到位,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造就更多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要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发挥厅属优质报刊思政育人功能;强化联动协作,打造高效畅通发行服务新模式;切实担当履职,进一步提升厅属优质报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会上,宣布启动江苏教育“教育强国建设之江苏作为”主题新闻宣传行动,以及第二批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基地校遴选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教育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淮安市教育局、东海县教育局和东台市教育局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