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师生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对专业岗位的认知,推动学生就业工作。5月19日,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磊、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杨舟带领金融学院学生前往江苏我爱家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城南经营管理中心主任罗磊、城南经营管理中心风控经理王慕明等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专业调研。

  公司负责人蒋奋龙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先带领师生及银行工作人员参观整个厂区,了解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情况。接着,银行信贷人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询问企业负责人公司发展历程、目前财务状况及贷款主要用途等,金融学院师生全程观摩学习贷款调查过程,并做好相应记录。随后,学生根据公司财务报表,在银行人员的指导下对企业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交叉验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还利用本专业知识积极地提问,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得到了银行及企业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

 最后,曾磊书记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人才需求开展调研,并就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拟定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学院后续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同时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学生深度体验真实的银行信贷实地调研流程,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今后的从业选择以及就业去向,努力成长为企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图:金融学院  鲍文洁文:杨舟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