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2年教师进企锻炼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3

教师进企锻炼是推进校企一体化建设、彰显校企一体化办学的需要,是双师素质教师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为持续提升教师进企锻炼效果,6月20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师进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企业专家、本年度进企锻炼42位老师等一起参加会议。推进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郁士宽主持。



本次推进会邀请到淮安博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淮安网)董事长杨海军给大家做主题为“不断变革创新的信息化管理”专题讲座。杨海军主要从网络信息化改变传统管理、互联网时代提升信息化管理、移动互联网拉近信息化管理、5G时代突破信息化管理、技术创新带来的挑战和思考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既与老师们一起分享了曾经创业经历的历程,又共同分析了信息化发展对企业、产业和行业的影响,并对老师们进企锻炼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

接着,由2021年进企锻炼考核优秀的杨舟和傅伟两位教师代表给大家做经验分享。两位老师分别从文科和工科的角度对进企锻炼的申请撰写、进企感受、岗位职责、任务实施、注意事项、技术服务、抽查考核等方面做了交流。随后,本年度第一批、第二批进企锻炼教师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签订《进企实践锻炼任务(协议)书》,从任务驱动上保障进企锻炼不断提升预期成效。

最后,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全面锻炼。通过进企锻炼钻研磨练,提高能力水平;二要融入企业,真学实干。真正进入企业管理和技术研发的一线环境,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三要真心帮扶、多做贡献。坚决杜绝走过场的思想,要为企业发展贡献财院教师的智慧;四要任务驱动、形成实效。要超额完成任务,在成果上能取得明显实效;五要严于律己、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对方工作规定及地方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安全,自觉规范言行,展示财院教师的良好形象。

          

   图文:沈丹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