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39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职〔2021〕9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组织了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和遴选工作。经全省有关高职院校申报,教育厅初审、评前公示、专家组评议、评委会评审,确定了10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15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遴选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等工作部署,加快培育建设一批卓越高职院校,全面提升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水平,更好地推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而制定的重大发展计划。

我校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申报工作以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为组长的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副校长杜萍兼任办公室主任带领多个部门负责同志,先后经历建设申报方案制定、办学成果总结、申报书撰写、汇报ppt完善和现场答辩5个阶段,全体同志历时6个月,期间在校内组织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完建设方案进行多次指导完善,最终在40项办学指标打分、同行推荐和现场答辩评审后,我校在全省25所申报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成功申报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是我校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校新时代取得新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树立先进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完善建设方案、分解建设任务、抓实建设成效,为加快建成国内领先、省内同类院校位居前列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财经职业院校而不断前行。

 

(文/欧杨、高捷  审核 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