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三说”教学主题活动之一线教师“说教书育人”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7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初心,促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学创新,推动学生持续发展、人人出彩,1013日下午,学校2021年“三说”主题活动之一线教师“说教书育人”决赛,在图书馆550会议室拉开帷幕,开启了2021三说主题活动的第一场。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蒋心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校长常绿,校领导、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及参赛老师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设10分会场,由各院部党政领导班子组织教师、学生代表一起在线观看直播。

活动开始,教务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介绍了莅临现场指导的校外专家,并宣布本次活动规则及汇报顺序。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丹丹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沈霞老师等11名由二级教学单位预赛选拔推荐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选手们准备详实充分,通过对接承担课程教学实际,阐述在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知行合一,推进有效课堂和课程思政,完善教书育人评价体系过程中,实施“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现实困境、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每位选手汇报完毕后,由校外专家、校领导、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通过纸质评分表和学习通进行集体打分。最后,蒋心亚代表校外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一线教师“说教书育人”活动,并现场宣布最终比赛成绩。其中,李盼、吴芳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沈霞、曾磊、曹琼晓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林伟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广大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促进老师们坚持以德为先、为人师表,提升师德师风;坚持能力为重、全面发展,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知行合一;坚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文/高捷、欧杨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