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入职教师赴淮安区周恩来纪念地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教育初心, 928 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赴淮安区周恩来纪念地开展实践活动。校周恩来文化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郁士宽带队参加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周恩来精神的缩影。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周恩来总理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房间以及用过的物品,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周总理生平介绍、照片等文物资料中,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严实相济、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与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不禁燃起无比的敬意。大家来到周恩来同志的汉白玉雕前,仿佛穿越岁月,来到了伟人身边,多想道一声“周总理好”!

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聆听了周恩来童年时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追求真理的伟大事迹,以及诸多感人肺腑的家风故事,真真切切感受到无产阶级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和为祖国奋斗终生的初心。

这是一堂关于伟人精神品格的生动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深刻阐述了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要学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永远奋斗,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 “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的殷切嘱托。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我们当以昂扬的姿态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 沈丹、审核 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