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杜萍教授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开展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33


为促使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掌握教书育人的基本技巧和工作方法,树立科学的执教理念和职业精神,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全力服务“师生幸福、人人出彩”的财院梦。923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副校长杜萍教授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辅导,今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学习。辅导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郁士宽主持。

杜校长以“什么样的教育是好的教育”为命题切入,提出作为“兜底”的职业教育,我们应当秉持“让学生出彩”的素质育人体系。杜校长指出,教育工作者应为具有不同智力潜能的学生提供适合他们发展的不同的教育,教师的课堂应该贴近生活、贴近专业。杜校长还鼓励新教师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努力在各项比赛中彰显自己的才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等精神,杜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专业建设、教学内容、学习方式、条件建设、整合资源、拓展合作、教学能力、质量管理等十个方面,分别阐述了育人体系构建的思路与实践,并从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加大经费投入等提出深化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杜校长希望新教师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回归本真、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强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构建,为加快高质量高职教育而贡献新入职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杜校长的专题辅导内容详实、生动,指导性强,既有价值追求、目标导向,也有实现路径和策略,使得新教师们在思想认识水平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教育实践方法上得到了方向性的指引。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财经类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图/文:沈丹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