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忘初心——青年教师素质提升”主题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20


914日下午,由校教学标兵李盼老师组织的不负韶华,不忘初心——青年教师素质提升”主题教师沙龙,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计学院李坤副院长以及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等部门的27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沙龙活动由李盼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20185月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主动承担高校教师使命。作为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高校教师,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在教师发展的过程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与挑战。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为青年教师的自我发展与素质提升找到一条较为合适的路,让每一个老师都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为社会、为学校、也为自己交出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活动分为了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针对上课的课堂纪律问题,与会的老师们都分享了自己上课管理学生的经验以及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第二个板块是针对青年教师在自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李盼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虽然青年教师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只要大家能冷静的去看待问题,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就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当前学校正在申报高水平职业院校,只要每一个老师都能做好自己,就一定可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成高水平职业院校指日可待!

(图文/李盼、沈丹  审核/郁士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