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习新教材 明确新方向 ——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召开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2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使教师们能够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好新教材。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于8月27日和28日组织了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此次集体备课会在翔宇教室205举行,参加人员为道德与法律教研室的十余名专兼职教师。大家先是集中聆听了高等教育会议中心组织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教材专家在线解读。专家带领大家回顾了教材的修订历程和新教材修订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家明确了新教材的新特征和总体要求。专家解读之后,教研室主任组织老师们展开了自由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新教材的修订,紧跟时代步伐,定位准确,教材名称的更改更加贴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的要求,而且教材各章节标题的凝练更加精准,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添加新时代的素材,图文并茂,让阅读者使用起来更加便捷。最后,教研室主任要求大家利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认真研读新教材,并根据新教材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做好开学授课的充分准备。

(文、图/马院 刘燕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