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 聚焦人才培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22

9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校长程淮中应邀参加。教务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风学风督导室、智慧商科、学生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各院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晓翔就常规教学、数据采集、有效课堂认证工作,“三说”教学工作、在线课程认定、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做了相应安排。科技处处长桑雷、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建军、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等,就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顶岗实习、网络安全、线上听课等工作和大家进行交流。

杜萍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总结上本年学校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等所取得的成绩,从立足高质量发展、谋划省综合考核进位处着眼,从“有什么”“缺什么”“做什么”的层面要始终保持三个“清醒认识”。一是要清醒认识发展优势。二是要清醒认识发展困境。三是要清醒认识现实需求。

最后,程淮中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聚焦人才培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做好学生引路人;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寻求新的突破点;三是聚焦高水平学校申报,扎实推进部门重点工作;四是聚焦科技文化服务,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文/图 高捷 沈丹  审核 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