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78

919日至20日,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考试设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审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个科目,应考4416()次。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的严峻形势,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由教务处牵头、保卫处、总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严格根据上级要求,克服诸多困难,统筹做好考务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

考前,考务技术人员对26个考场的所有考试机进行了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并对整个考试环境进行了检查,下载考试数据、试考和封场。总务处对接电力部门,安排专人值班,为考试提供电力保证。教务处在918日组织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在考务培训会上,着重强调了做好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并对考试工作人员与监考教师进行培训与考务考核,并签署《监考人员承诺书》。考试当天,学校南门设置了6个考生专用通道,安排医护及工作人员团队在校门口做好考生的体温检测以及检查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准考证和考生健康承诺书。并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后立即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考试全程佩戴好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还安排消杀团队对考点通道、门把手、桌椅、厕所、楼梯、空调系统、考试机房、考试设备等高频接触表面进行消杀工作。ATA巡考人员现场巡查,为每一位考生创设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学校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公平两道防线,确保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如期平稳、安全顺利举行。 

淮安考区总巡考、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春雷亲临考场进行了督导巡视,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巡视,并汇报了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设备设施及考场环境等情况。我校考点的精心组织、严肃的考场纪律、优质的考试服务、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以及机位运行顺畅,得到了市财政局和考生们的高度肯定。

 (/文:闵杰/叶愿愿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