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教师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智慧物流”赛项(教师赛)一等奖

  91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教师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白卫东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全面专业能力,荣获等奖。

  本赛项秉持供应链管理理念,以服务商贸流通体系为应用场景,提升教师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展示参赛选手在运营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竞赛包括智慧仓规划设计和智慧仓仿真运营两个模块。其中智慧仓规划设计模块,基于业务需求,进行智慧仓选址分析、需求分析、智能设施设备配置计算,并完成安全库存和补货策略设定以及配送路线的设计;智慧仓仿真运营模块,利用智慧仓规划仿真软件,对智慧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仿真运营验证,并编制相关技术文件。

  训练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张维、副书记杜萍副校长鲍建青和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陶经辉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多次到训练现场看望指导,并召开赛前动员会,鼓励二级学院利用参赛契机,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为我校高水平校建设再立新功。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牵头发起,联合国家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三教”改革,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构建“竞赛引领,岗课赛证融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机衔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的标志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吴存兵、白卫东,审核:张晓翔、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