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系列沙龙活动--学党史、悟思想、话教研、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新学期首场教师沙龙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话教研、共成长”为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副教授、校教学名师桑雷讲党史,为新入职分教师、部分党员教师带来生动的党史学习启蒙课。

会上,以“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开启了本学期教师沙龙的序幕。首先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瞬间,用6个关键词(鸦片战争、建党伟业、武装斗争、建国大业、改革开放、大国追梦)展开。其次讲述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发展营养,桑雷总结合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强调要明确的奋斗目标,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找到科学的工作方法,具备积极的工作态度,实施有效的工作行动,保持乐观的工作心情,达到优秀的工作业绩7个体会,最后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学深悟透党史党情,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主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提升工作教学能力,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为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校新进教职工开展教师沙龙活动内容之一,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从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榜样示范、职业能力等多方面提升我校教师工作队伍建设水平,推进我校教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与发展。 

(图文/教务处:高捷 欧杨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