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校长主持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13

17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11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教风学风督导室、智慧商科、学生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各院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下学期课表安排、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事项、省技能大赛准备等工作做了相应安排。科技处处长庄小将、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锦翠、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立强分别就课题申报、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推进会精神通报、招聘校兼职教风学风督导员、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跟踪等工作和大家进行交流。

杜校长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坛概况;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五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六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七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习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随后杜校长对各院(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期末考试各环节工作;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内容,谋划二级院(部)、职能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三是根据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部署,做好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实验实训标准的制定;四是省教育厅已安排201938--11日举行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相关院(部)做好大赛集训工作;五是安排好寒假各项工作,包括安全、教学准备、科研、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实训室建设等;六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过个清廉的春节和假期。

                                    (文/教务处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