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财经学院成功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69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助推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取得新突破,近期,该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以“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捅窗纸”教师沙龙活动在学校智慧商科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全校40多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邀请到国内信息化教学知名专家、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万辉副教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刘教授首先为大家全面解析了什么是信息化教学,接着分析了信息化教学竞赛的比赛内容,最后依据国赛获奖案例,重点为大家解读在准备信息化教学竞赛时需要把握的要点。刘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由浅入深、从理论到技术、从分析到实践的全面指导,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中,部分老师提出自己在教学设计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刘教授均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回答。此外,还有部分老师拿着自己的作品初稿,请刘教授现场指导。刘教授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与意见。

本次活动以信息化教学为突破口,以信息技术的应用为重点。通过专家讲座、互助交流的形式,教师们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讨论中提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

相关报道链接:http://new.xinhuanet.com.lv/a/2018/0424/3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