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实践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673

一、负责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实训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组织制定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年度购置计划,经审批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制定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实践教学管理体系、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组织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

四、负责学院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的管理工作。检查督促各部门按教学计划安排专业性实习课、实训课,落实各专业实习、实训大纲,做好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检查、考核和质量评估,负责实习、实训等环节的总结工作。

六、负责组织各级各类实践教学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活动。

七、负责学院计算机实验室的规划建设、管理制度建设、资产的管理及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

八、负责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的考场安排及相关技术工作;

九、负责相关数据的日常维护、统计和上报;相关文件、资料的管理归档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践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制订学校实验室发展规划,组织各二级院(系)开展实验(训)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工作。

二、组织制订各专业教学实验实训实习计划、大纲、考试、考核方案等教学文件;

三、协助各专业毕业实习、教学实验实训的组织实施、协调与管理;

四、指导、督促各二级院(系)做好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实训教学、学生专业技能证书考试考核工作。

五、组织各二级院(系)的毕业实习检查,协调各系完成实习鉴定和毕业成绩考核工作。

六、负责各二级院(系)上报的实验实训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具体完成学校实验教学信息的采集、管理和数据报盘工作。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践场所管理岗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院公共机房的使用与管理,保证机房的正常运转

二、负责全院公共机房的软硬件维护工作

三、做好审核、登记教学设备的报损、报废工作

四、协助领导做好全院公共机房的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全院公共机房的资产、档案、实验实训资料等档案管理工作

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与机务工作

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践教学管理岗工作职责

一、负责收集、整理公共机房的实验实训及教师常规实践教学的申报工作

二、负责制定全院公共机房的周课务安排表

三、协助做好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管理等工作

四、协助全院公共机房的内务管理等工作

五、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技能鉴定岗工作职责

一、具体承办鉴定所的日常事务,保证鉴定所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做好职业技能鉴定的宣传发动和咨询服务工作

三、做好职业技能鉴定的信息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与上报工作

四、鉴定所的档案管理工作

五、负责实验、实训耗材管理工作

六、实验、实训材料、易损易耗

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