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勇创佳绩:我校荣获三项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813

千锤百炼、勇创佳绩

我校荣获三项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近日,2015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组)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李群、笪林梅、朱梅梅三位老师喜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省赛一等奖的又一次突破。本次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共有来自全省74所高职院校的2971部微课作品参赛,后经专家评审有785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5项,二等奖156项,三等奖239项。

    2014年蔡清龙、董菁两位老师荣获省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为我校教师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获胜信心。2015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省微课教学竞赛的要求认真筹备,多次邀请校外微课设计与制作专家、以及本校国赛、省赛微课教学获奖选手为广大教师进行培训。在参赛作品制作和遴选过程中,各二级学院(系、部)积极组织,督导办、信教中心等部门给予了全力配合。经二级学院(系、部)评选推荐,共24名老师进入到学校决赛,最后11名教师的作品获推参加省赛。

参赛选手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经过反复修改,不断磨练,打造出了一部部具有较高技术水准、反映专业特色、设计精美、易学易懂的高水平作品。一举获得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获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二。

    此次竞赛,很好地传播了信息化技术,提高了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的水平,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为进一步推广信息化技术,实现我校选手在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中的更大突破,经研究决定,2016年我校的信息化教学竞赛将提前至3月份进行,为广大教师修改和完善参赛作品提供更加充裕的时间保障。